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务参事参加校务会议讨论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实施意见
来源:娄明阳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41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校务会议,对《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研究。校长葛世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务参事张海聪、崔捷应邀参会。

会上,学工处和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在学风方面的现状和教师在教风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交了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学工处从学生的考核、奖励到基础课、公选课要求以及学生宿舍、班级、第二课堂等方面制订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教务部从教师角度入手,对教学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讨论过程中,校务参事表示学生是加强学风建设的主体和关键,除了需要学校层面的努力和措施之外,更要加强对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指导,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在加强学风教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建议学校合理配置公教区和图书馆资源,保障学生上课和自习环境,此外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设施,加强在线学习和课堂回放建设。

校长葛世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风和教风始终是学校建设的重心,也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建设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学风和教风。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要从学生个人到学生宿舍、班级、年级以及学院各个层面展开,形成勤奋刻苦的学习氛围;加强教风建设要从课前、课堂、课中、课后四个方面入手,教师既要为人师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也要与学生为友,做学生成长的导师。他要求,学工处和教务部要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制订详细措施,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坚持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常抓不懈,大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教风,从根本上提高学和教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