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中德研究中心”发展构想受到省市领导高度重视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2-10   浏览次数:
      近来,我校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大学的综合优势,积极打造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平台,并以此引领地方经济发展,此举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今年4月,葛世荣校长应德国前总理施罗德邀请,出席在我校成立“中德煤矿安全与生态恢复研究中心”讨论会。会上,葛校长提出,以“中德研究中心”为载体,通过发挥中国矿大的学科特色优势,利用德国鲁尔地区高校与企业的人才、技术、装备,逐步在徐州建立一个能源开采与利用、设备制造与新材料研发基地,进而在徐州打造一个“东方鲁尔工业园”。这一构想当即得到与会者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响应。
    省市主要领导对这一构想高度重视。近日,江苏省副省长、徐州市市委书记徐鸣,徐州市市长曹新平专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认为这个项目对于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实现这一富有创意和前瞻性的设想。6月2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重要信息快报”第216期,以《德有意在徐州打造“东方鲁尔工业园”》为题,将我校这一构想报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阅。省长罗志军当天即作出批示:“此想法很有意义。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可做为产业规划重要参考内容”。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当即批示有关部门按罗省长批示落实。这是多年来主要省领导首次就我校提出的工作建议做出专门批示,标志着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引领和带动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目前,学校有关部门正在与徐州市和德国方面紧密协商,加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