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处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来源:杜卉卉   发布时间:2014-09-05   浏览次数:

按照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和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暑假前,发展规划处对我校“十二五”规划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中期评估,并利用假期起草完成了中期评估报告。开学后,此报告提交校务虚会讨论,得到校领导肯定,为学校摸清家底,谋划“十三五”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政策指引。

本次评估的主要依据是《中国矿业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学校整体发展的办学指标、任务、举措,同时整合了“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中与总体办学目标紧密相关的一些指标。5月中旬开始,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专门召开会议,布置了评估工作。全校共有23个机关部门和5个直属单位参与本次评估工作并提交了自查报告,教务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科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填报了《“十二五”规划主要指标中期进展情况统计表》。在对数据和资料核对、汇总和分析的基础上,形成本报告。下一步发展规划处将围绕报告中的核心竞争力指标,进行深一步的思考和研究。

附:报告主要内容摘要:

本报告分为主报告和附件两个部分。主报告分四个部分,重点围绕学科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科学研究情况四大类提炼出43项主要办学指标。在43项指标中,已提前完成五年任务的有23 项指标,占指标总数的53.49%;进展正常的指标有8项,占指标总数的18.61%;由于主客观原因,预计难度很大甚至无法完成的指标有 12 项,占指标总数的 27.91%。完成难度很大的指标中,因外部政策环境变化等客观原因导致难以完成的指标有7项,占指标总数的16.28%;因自身基础薄弱等因素导致预期难以完成的指标有5项,占总数的11.63%附件部分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及过程保障体系分解出44项办学、改革和配套建设任务,形成了《十二五规划主要任务、重点改革及配套建设项目中期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