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事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校务参事

Counselor of Routine Work In CUMT


学生校务参事的工作职责是代表学生向学校反馈意见、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对学生事务的工作进行监督、质询,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承担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校务参事是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代表。学生校务参事工作任务主要是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务发表意见、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学校也会在工作决策中重视学生校务参事的意见建议。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校务参事的设立开创了大学生对学校工作“参政议政”的新模式,既是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上的首例,也是我国高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首创。

中国矿业大学校务参事设立于2014年,对象为中国矿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每年共选聘5名,其中本科生3名,研究生2名。

 

校务参事的基本权利:

1、直接向校领导反映决策及实施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直接向学校及有关管理部门问询相关决策及执行情况;

3、应邀参加学校或部门的相关决策会议;

4、应邀参与学校重要规划、方案和制度的制订,参与学校组织的调研和检查工作等。

 

校务参事的基本任务: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学生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反映师生的观点、意见和矛盾;

2、开展学校决策咨询,代表学生参与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会议讨论和工作决策,对学生事务相关工作条例、制度及其他重要文件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3、对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

4、承担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行健楼C506

联系邮箱:xwcs@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