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校务参事应邀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交流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由安徽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交流论坛于线上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的30所高校,260余名师生参加。我校学生校务参事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以“沟通·交流·成长”为主题,下设学生校长助理与高校民主管理、学生校长助理文化建设两个分主题,由开幕式、经验交流、主题研讨以及闭幕式四部分组成,与会高校围绕论坛主题充分交流,展开讨论。

我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生校务参事艾克热木江· 艾合麦提代表我校学生校务参事交流发言。他从我校学生校务参事的发展情况、参政议政和专题调研情况、工作经验心得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我校学生校务参事制度始于2014年,开创了大学生对学校工作“参政议政”的新模式,是我国高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首创。学生校务参事的工作职责是代表学生向学校反馈意见、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对学生事务的工作进行监督、质询,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承担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此次论坛加强了我校学生校务参事与兄弟高校学生校长助理/校务参事间的工作交流,有助于我校学生校务参事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参事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