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参事 > 正文
校务参事
我处召开新学期学生校务参事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娄明阳   发布时间:2014-09-05   浏览次数:

93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学生校务参事首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C506召开。陈文雯、程铄博、钱悦菡、朱士泽等4名校务参事和发展规划处多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主持。

会上,丁三青处长首先对校务参事上学期的工作进行点评。他说,校务参事的工作开端良好,各位同学比较出色地承担了校务参事应该履行的责任。参事们通过问卷调研形成的报告问题把握较为准确、解决思路具有针对性,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与肯定。此外,丁处长就如何更好、更切实地发挥校务参事的“参政议政”作用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参会的4名校务参事就任职以来工作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我校学生校务参事制度的运行意义重大,责任更大。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同学积极配合,给予了校务参事很大的支持,为参事职能的正常行使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会上,4名校务参事还初步提出了本学期打算开展的议题。丁三青处长对每一个议题进行了耐心地点评和指导,规划处老师对部分议题进行了补充。据悉,我校学生校务参事的正式议题和本学期工作重心将于近期确定。

自去年54日正式受聘以来,中国矿业大学首届5名校务参事在学校发展规划处的直接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方面,参事们积极践行学生代表的责任,通过问询、咨询、微博等多种渠道传递广大学生声音,督促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与学生日常事务相关的问题;另一方面,5名校务参事分别选取不同的主题开展问卷调研,大范围地搜集学生意见,听取学生诉求,并形成调研报告呈交学校,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