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届校务参事聘任仪式
来源:娄明阳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

910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第二届校务参事聘任仪式。副校长秦勇为赵斌等获聘的5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对参事工作进行介绍并对首届校务参事的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主持仪式,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首届校务参事出席了仪式。

秦勇副校长为新当选的5位参事颁发了聘书。他对新当选的参事表示祝贺并对上届参事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获聘学生校务参事既是责任也是极大的荣誉,希望新当选的参事珍惜荣誉,在保持成绩优异的同时,自觉锻炼参与管理事务的能力,努力做一名“全面的人”,一言一行都发挥表率作用。

丁三青详细介绍了学生校务参事的权利和工作职责,他指出学生校务参事制度是大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新模式,既符合教育规律也彰显我校特色。首届参事履职以来,先后以调查研究、参加会议、新媒体宣传等手段积极开展工作,形成调研报告8篇,参加相关校务会议和专题会议5次,通过约见、质询等形式解决学生诉求8起,在微博上与师生互动交流热烈而真诚,在网络上和校园里赢得了大量的“粉丝”,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肯定。

黄军利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本届学生校务参事的选聘情况。他还从加强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自我提升意识、调研意识、宣传引导意识、阵地意识等多个方面对新当选的参事提出建议,希望新当选的参事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快熟悉工作,明确自身定位,圆满履行校务参事职责。

新当选的5位学生校务参事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机会,自觉继承上届参事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学生与学校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出席仪式的几位首届参事还简要汇报了自己从事参事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与继任的5位参事就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等问题进行了简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