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布置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27   浏览次数:

(转自学校科学发展观专题网站)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信电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副组长、中央电教馆馆长陈志龙,指导检查组联络员、教育部社科司理论处副处长陈睿,指导检查组成员、南京大学宣传部王永义同志,校领导张爱淑、曹德欣,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铁群,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承选发表讲话,全面总结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情况,并对第二阶段分析检查活动进行部署。校长、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葛世荣主持大会。
    罗承选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自3月13日全面展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单位对学习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细致,既按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规定动作",不少单位还创新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活动,达到了第一阶段预期的目标和要求。他说,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主要特点是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动员组织到位,学习宣传形式多样,调查研究广泛深入,成果交流多启发性强,边学边改初见成效。并指出,通过一段时期以来广泛深入地学习调研,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提高了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了对“科学定位谋发展、彰显特色创一流”活动载体的共识,激发了全校干部师生加快推进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于学习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罗承选书记说,根据学校制定的总体实施方案,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从4月22日到6月9日,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在学习调研阶段的基础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两个环节的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分析检查理清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学校或本单位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形成了哪些思想共识;理清楚近年来学校或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包括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并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理清楚学校或本单位科学发展的主要思路,列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经过努力在一段时间内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举措;理清楚学校或本单位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在分析检查阶段继续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突出实践,坚持边学边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
    会上,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副组长、中央电教馆馆长陈志龙代表指导检查组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他说,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细致;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调研,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进一步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四是坚持边学边改,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
    校长葛世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组织工作精心细致、周密到位,学习调研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分析检查阶段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任务重、要求高,搞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十分关键,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陈组长和罗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与工作要求,再接再厉、统筹兼顾,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活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陈志龙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