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27   浏览次数:
    (转自学校科学发展观专题网站)
    4月22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信电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罗承选、邹放鸣、张爱淑、赵跃民、宋学锋、王建平、曹德欣、刘炯天,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主持。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当前,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过程中,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办学定位、特色与发展战略、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与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与平台建设、管理机制创新与绩效评价等九个方面的重点调研题目,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请进来征询、走出去调研、查阅档案文献资料等多种形式,分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各二级单位也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各自的调研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学校和学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倾听了校内基层和群众的呼声,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广泛征求了师生员工以及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和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会上,各位报告者就各自的调研主题,总结了通过深入调研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以及造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其中,赵跃民副校长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刘炯天副校长就我校科技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曹德欣就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民主办学情况,外文学院党委书记李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贤树、材料学研党委书记孙智分别就各自学院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就“百千万问计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七份调研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启发性、创新性均较强,又为下一阶段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制定整改措施以及解决突出问题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交流会的目的是分享成果、认清问题、交流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交流会的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能促使我们整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收到实效。他指出,本次交流会上的七份调研报告是学校各方面调研成果的一个缩影,集中反映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工作是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这些调研报告重在查找和分析问题、梳理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思考、建议和对策,内容涉及方方面面,这些情况和对策建议,无论是学校层面的还是学院层面的,无论是涉及全局的还是一些专题的,对于我们正确把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推动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他希望全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报告的总结归纳,认真吸收借鉴这些调研工作的经验和建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为即将开展的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取得实效,为研究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主持交流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通报“百千万问计”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