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高文兵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2-10   浏览次数:

      5月15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高文兵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上午,校党委书记罗承选,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张爱淑在办公楼B501会议室向高文兵司长汇报了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工作开展的情况。

      汇报会后,在校领导罗承选、葛世荣、邹放鸣、张爱淑的陪同下,高文兵司长参观南湖校区校园,并到材料学院、信电学院参观了实验室。临近中午,高司长又到食堂视察并在食堂与四川汶川地震受灾地区的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在食堂,高司长到饭菜窗口查看了的饭菜质量、品种及价格,并详细了解了就餐学生对伙食的反映。高司长在与受灾学生代表共进午餐时,关切地询问受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他说:“这次地震,对于四川籍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不幸,心情沉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大家要坚强,要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有力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他还说:“家乡发生了地震灾害,对家乡的人民来说,心理的阴影要比你们大得多,因为你们没在现场,家乡的人才在这次灾害中也失去了不少,你们一定要坚强起来,努力学习,毕业后回家乡建设美好的家园。”当听说有些家乡受灾的学生想回家看看时,高司长动情地说:“你们现在不能回去,你们回去只能是添乱,因为家乡现在吃、住,包括饮用水都缺少,你们回去只能多添一张嘴,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你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在学校的帮助下,多给家里联系,关心、安慰家人,在精神上支援家乡人。”高司长还为受灾学生代表发放了问慰金,并要求学校一定要做好受灾学生的安抚与资助工作,努力减少受灾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