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探索行业特色高校的创新发展路径
来源:陈鹏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

一、行业特色高校的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

 1.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必须贴近行业需求,推进协同创新,明确发展定位。一是强化主动竞争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合作力、学意识,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三是强化区域服务意识,积极调整服务面向。

 2.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应该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比较优势。一是特色学科优势明显。二是学科集群建设先行。三是基础平台扎实完备。

二、行业特色高校创新发展路径的探索实践。

  1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核心竞争力,稳步提高办学质量。2.坚持引育并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强化科研基地平台建设,为科抽推J新提供保障。4.以“政产学研用”为依托吸引学校发展的外源支持。 5.与地方政府建立深度的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的经济建设。

三、行业特色高校创新发展的再思考。

1.借鉴国外“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成功经验。2.创建符合协同创新理念的体制机制。3坚持行业高校个性化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