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英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制度述评
来源:陈鹏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

一、英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制度的历史背景英国政府不断削减公共开支,造成了高等教育经费严重缩水,致使大学教育资源无法满足正常需求。

二、英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制度的形成提出满足公共信息需求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首要问题,责制定信息发布的数据种类、信息内容及评价方式。提出了高校收集并发布教学质量信息的目的与原则

三、英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制度的改革及发展2005年6月,质量保障框架审查组再度审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框架内的教学质量信息发布的问题。2006年底,HEA 组织专家对全国学生调查的影响和成效进行了评估。2009年,英国政府发布的高等教育白皮书《崇高志向:知识经济中大学的未来》强调了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的重要性。2010年,HEFCE 发表了题为《高等教育信息发布:对高校信息发布改革的咨询意见的报告2011年6月,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公布的高等教育改革新的白皮书《高等教育:把学生置于体系中心》

四、英国高校教学质量信息发布制度的特征(一)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二)增强“服务”的工作原则(三)更加尊重大学的自治传统

五、结语教育质量信息的发布不仅使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及校外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得到了直接或间接的满足,同时也促进了高校自身教育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