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总第13期)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05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大体经历了改革酝酿与尝试阶段、改革启动和全面探索阶段、改革逐步深化阶段和改革全面推进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阶段。30年来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亟需在发展中解决的问题。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应以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为核心;逐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完善高校的内部资源配置机制、优化动力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当前高校内部管理体制的相关改革也在积极的探索中, 2009年北师大、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先后开始探索大部制改革,这是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但改革的成败最终还需要接受实践的严格检验。本期《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继续关注相关话题,以期起到拓宽视野、学习借鉴作用。

全文参见附件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第13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