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总第14期)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0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得到较快的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及其重点学科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奋斗目标。建设一流大学,使之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国内高等院校向一流院校迈进,与世界一流院校比肩,这将是目前处于国内院校前列的高校今后发展的目标。目前,国内大学发展已从处延发展阶段转入内涵发展阶段,从数量积累阶段转入质量提升阶段,从国内竞争阶段转入国际竞争阶段。国内大学虽然从院校规模到培养人才数量等各方面都发展迅速,但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差距仍然很大。本期《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关注相关话题,刊摘四篇文章,既有人民日报对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的专访,也有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回顾和对差距的反思,以期起到拓宽视野、学习借鉴作用,在矿大百年校庆之际,为更好完成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资讯。

全文参见附件: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第14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