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总第18期)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1-30   浏览次数:
 

【编者按】

随着高等教育规模的迅速扩张以及学校发展外部环境的日渐复杂,传统的经验型高校管理模式已经难以适应高校的发展, 大学科学规划、战略发展思想的重要性凸显了出来,战略规划成为高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途径,实行战略与规划管理也成为了高校管理中的一个热点问题。今年是我校划转教育部管理和办学10年,又是建校100周年,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谋划今后10年的改革发展规划,使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总体办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矿业大学的发展目标。为此,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启动了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基础能力建设规划的制度工作。本期《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继续关注高校的战略规划,刊发系列专辑之二,希望能对我校规划的制定工作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全文参见附件: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第18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