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参考 > 正文
资讯参考
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总第19期)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11   浏览次数:
 

【编者按】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以低碳能源为标志的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从去年以来,在国家的倡导下,已成为广大科研院所及高校关注的热点。其中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相继成立了新能源研究机构,为新能源发展提供科学保障和智力支持。我校作为我国能源科教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在能源和矿业领域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办学特色,有能力也有责任在破解新能源研究开发瓶颈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百年校庆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和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贺信和讲话都对我校参与新能源技术研究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校将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战略、新能源产业政策,在强化矿业特色的同时,努力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使我校成为能源资源工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期高教参考选取近来国内的一些新能源发展信息及动态,供各位校领导参考。

全文参见附件:高校改革与发展参考第19期.pdf